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轉彎!高市宣布8大行業明解封 部分公共室內外場域同步解禁

高市府今宣布8大行業明天解封,連同部分公部門管理的室內外場域也解禁,但必須做好4大防疫措施。(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市府今宣布8大行業明天解封,連同部分公部門管理的室內外場域也解禁,但必須做好4大防疫措施。(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5/19 16: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一主持防疫會議後,剛宣布6月1日及6月30日才會逐步開放戶外及室內公共場域,沒想到才過一週就政策急轉彎,今上午宣布有男女陪侍的酒店、舞廳等8大行業明天解封,連同部分公部門管理的室內、外公共場域也都同步解禁,但要求做好社交距離、實名登記、症狀防堵及環境清消等4大防疫措施。

韓國瑜上週一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將3階段解禁公共場域,包括6月1日起解禁與開放戶外公有場域、6月30日解禁室內公有場域,與7月15日開放國中小校園,至於酒店、舞廳等有男女陪侍場所, 則待中央指示,再宣佈何時可復業。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解釋,5月3、4日敦睦艦隊新增3例無症狀確診,需28天觀察期,所以6月1日才要開放戶外公共場域。

未料,韓國瑜今上午宣布全市8大行業明天將開放營運;林立人也說,部分公營場域包括活動中心、泳池等也同步在明上午8點對外開放,但都要落實防疫措施。

衛生局下午也指出,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累計已37天無本土個案,敦睦艦隊疫情已於5月16日完成疫情監控,未出現次波感染,市府經整體疫情評估後明起逐步解封。

市府經發局也說,有男女陪侍的酒店、舞廳等8大行業,凡符合,「症狀圍堵:入內量體溫及提供乾(或溼)洗手設備」、「入內實名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時戴口罩」、「加強環境清消」等4大防疫措施者,自明起可有條件開放。

經發局也研定「復業4大防疫措施查檢表」供業者依循,市府警察局提醒業者切莫心存僥倖心態,市府將組聯合稽查小組,不定期加強現場稽查,凡查獲未依4大防疫措施執行的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經複查未改善或違規情節重大者,最重勒令停業至改善為止。

衛生局說市府權管的公共場域,明起逐步開放,首批開放場域含:戶外場館:社會局婦女館戶外限500人以下;室內場館:里活動中心等場域限制100人以下。衛生局提醒,開放場域仍應落實量體溫、乾洗手、實名制、人流管制、不共餐、戴口罩、社交距離、環境清消等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經發局也已研定「復業4大防疫措施查檢表」供業者依循執行。(記者方志賢翻攝)

經發局也已研定「復業4大防疫措施查檢表」供業者依循執行。(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