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報到 南市環局提前進行河面垃圾清運

今年梅雨雨彈來臨前,南市環保局積極進行河面垃圾清除作業 。 (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梅雨雨彈來臨前,南市環保局積極進行河面垃圾清除作業 。 (記者王姝琇攝)

2020/05/19 12:2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梅雨鋒面報到,全台15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南市環保局表示,降雨會把地面水體垃圾沖刷至河川造成汙染;為此,近日也積極推動加強清除道路側溝、區域排水、雨水排水道及河川的垃圾,除主動巡查及時清除外,並在重要河段設置河面垃圾攔除網,攔阻及清除垃圾,呼籲民眾垃圾不丟溪共同營造清淨的河川!

據行政院環保署資料顯示河川攔除垃圾成果,前3名分別為垃圾包52.3%、塑膠類垃圾28.8%與動物屍體8.5%,河川垃圾主要來自民眾日常生活的廢棄物。環保局長謝世傑說,蓄積過多廢棄物或垃圾時,將影響河川水質及水域生態環境,亦有礙河川地景及降低民眾親水之意願,呼籲民眾「垃圾不丟溪,河川更清淨」,垃圾不隨意棄置、減少使用塑膠及一次性產品、死狗不要放水流,共同營造清淨的河川!

環保局表示,降雨會把區域排水、道路側溝、灌溉渠道等地面水體的垃圾沖刷至河川,甚至經由河水帶入海洋。為改善河川垃圾問題,環保局推動專案加強清除道路側溝、區域排水、雨水排水道及河川的垃圾,除主動巡查及時清除外,並在重要河段設置河面垃圾攔除網,攔阻及清除垃圾。108年度共清除排水道及河面垃圾、死魚等共4568公斤,有效減少河面垃圾、維護河川環境清淨,並獲得環保署考核特優的佳績。

謝世傑表示,以台南安平運河為例,環保局於安平運河設置即時水質監測儀器及影像監控系統,若影像監控系統發現河面有垃圾累積,立即進行河面垃圾清除作業,維持安平運河乾淨之面貌,親近絡繹不絕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