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芒果外銷爆單 香港議員訂貨1 顆488元

台灣蜜雪芒果外銷爆單,港議員意外掀話題。(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蜜雪芒果外銷爆單,港議員意外掀話題。(記者邱芷柔攝)

2020/05/19 11: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百工百業受到衝擊,不過台灣這款芒果不僅外銷爆單,還意外掀起話題,香港議員葛珮帆昨(18日)天被媒體發現,在議會進行投票程序期間,趁隙用手機軟體下訂來自台灣的新品種「蜜雪芒果」,兩箱12顆共1500元港幣(約5850元台幣),相當於1顆芒果就要價台幣近488元。

港媒報導葛珮帆購買台灣芒果的新聞,在香港掀起一陣台灣芒果熱的話題,經查發現,這款台灣天價芒果,來自屏東挽果子農場,業者專走高價精品路線,推出限量芒果禮盒,吸引海內外消費者下單。

挽果子農場場主潘連進說,他是第3代芒果農,種芒果經驗超過25年,原本種植一般主流的「愛文」品種,2014年向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取得新品種「高雄4號蜜雪」的非專屬授權,蜜雪平均重量達600克、甜度超過16度,香氣、甜度表現都優於愛文。

潘連進是全台第1位取得「蜜雪」授權並量產的農民,去年還利用套袋技術在芒果上轉印出「吉」字樣成功打響名號,除了備受外銷市場喜愛,今年年初在北農一市也拍出每公斤600元的天價,目前蜜雪芒果每週限量50盒空運香港,台灣則是需要2個月前下訂才買得到。

高雄區農改場場研究員李雪如指出,愛文芒果易感病是拓展外銷的瓶頸,高雄場從愛文實生後代選育優質品系,經過逾10年努力,2012年正式命名為「高雄四號蜜雪」,蜜雪肉質細緻、纖維少,果實櫥架壽命達6到8天,對貯運期容易發生的炭疽病也較具抗性,極具內外銷潛力。

潘連進是第3代芒果農,種芒果經驗超過25年,是台第1位取得「蜜雪」授權並量產的農民。(記者邱芷柔攝)

潘連進是第3代芒果農,種芒果經驗超過25年,是台第1位取得「蜜雪」授權並量產的農民。(記者邱芷柔攝)

潘連進曾利用套袋技術在芒果上轉印出「吉」字樣,成功打響蜜雪芒果名號。(記者邱芷柔攝)

潘連進曾利用套袋技術在芒果上轉印出「吉」字樣,成功打響蜜雪芒果名號。(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