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報到 水庫盼能大進補

去年入冬以來降雨偏少,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水位始終於低檔徘徊,幾乎見底。(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去年入冬以來降雨偏少,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水位始終於低檔徘徊,幾乎見底。(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19 08:4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梅雨鋒面今起正式影響台灣,1週全台嚴防致災性降雨,但也提供水庫進補契機,經過昨日的降雨,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今天水位略回升至986公尺,蓄水率則為13%,已較先前的個位數有所改善,也盼這波降雨能為水庫解渴。

今天梅雨鋒面逐漸由北往南移,尤其西半部近山區易有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多個縣市發佈大雨或豪雨特報,請民眾近1週來須提防降雨釀災,全台水庫則盼有進帳。

仁愛鄉霧社水庫自去年入冬以來水位始終在低檔徘徊,今年3、4月間有效蓄水率甚至降到5%以下,幾近乾涸狀態,無法有效增補下游的日月潭水庫,水位也是直直落。

昨天山區已有一波降雨,水庫有少許進帳,台電萬大發電廠統計今天水庫水位來到986公尺,蓄水量49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13%,這波梅雨鋒面的降雨能對水庫有多所助益,得視水庫集水區上游的降雨狀況,也盼雨能下對地方。

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嚴防致災性降雨,但也盼能水庫解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嚴防致災性降雨,但也盼能水庫解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