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校園開放步調亂引民怨 教育處:滾動檢討校園開放

彰化市平和國小開放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日校園,讓民眾運動休閒。(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平和國小開放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日校園,讓民眾運動休閒。(記者張聰秋攝)

2020/05/18 16: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215所縣立高中以下學校,從5月11日起,由學校自行決定開放校園,政策實施一周來,僅70多校、約3分之1學校解封,讓民眾可以進校園運動、抓寶,有民眾抱怨,宣布禁止開放校園的指令是教育處下達,恢復開放與否卻丟給學校傷腦筋,一縣多制的防疫作為,會讓民眾感覺各自為政,讓人摸不著頭緒。

家住彰化市南瑤里的林姓民眾指出,附近3所學校,平和國小恢復開放但僅開放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日,與平和國小僅一牆之隔的彰安國中和附近的南興國小仍然關閉校園,國內疫情已穩定,很多防疫措施都已陸續解除,台中學校作法一致先開放周休假日,反觀彰化縣宣布禁止是教育處,要不要解除禁令卻交給學校決定,學校顧慮多作法保守,多數都還是禁止讓民眾進入。

住在平和國小附近的黃姓婦人,因玩寶可夢遊戲和動物森遊會,須要進學校抓寶玩遊戲,學校從4月1日封閉到5月22日解禁,悶了1個多月終於可以進校園抓寶,開心不已。不過,婦人抱怨,住家附近彰安國中就以施工和防疫為由,繼續封閉校園。

教育處長陳逸玲澄清:民眾誤會了。她說,校園防疫採滾動式檢討,疫情一開始今年2月下旬時,教育處只要求各校室內場地不得外借,室外空間讓學校自行評估,學校根據當時疫情狀況,視運動場、操場和教室教學區的距離遠近,再參酌當地居民運動需求和家長的訴求,一開始授權各校決定後來疫情嚴峻,教育處4月1日全面禁止開放校園。

陳逸玲表示,現在回到一開始由學校因地制宜決定校園開放,學校最後決定也要召開校內防疫會議,決議結果製成海報張貼校門口公告,如果國內疫情更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相關鬆綁規定,教育處滾動檢討結果,再逐步調整是否全面開放校園。

與平和國小僅一牆之隔的彰安國中仍未開放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與平和國小僅一牆之隔的彰安國中仍未開放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興國小仍未開放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興國小仍未開放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215所縣立學校目前只有70多校解封,開放校園讓民眾運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215所縣立學校目前只有70多校解封,開放校園讓民眾運動。(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