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全面推廣試辦 林佳龍視察標線抗滑係數試辦成果

公路總局在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試辦提升標線抗滑係數,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視察時,實地以英擺錘進行抗滑檢測。(記者歐素美攝)

公路總局在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試辦提升標線抗滑係數,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視察時,實地以英擺錘進行抗滑檢測。(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18 14: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公路總局在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試辦提升標線抗滑係數,從中清路到鰲峰路全長約250公尺,有效降低機車在雨天打滑風險,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表示,交通部推動人本交通,安全是第一,抗滑係數對於機車族很重要,交通部將全面試辦,希望針對試辦結論修改公路工程規範。

公路總局二工區台中工務段,依據交通部2019年4月18日研商「提高道路標線抗滑係數可行性」會議結論,在國內省道都會區試辦65BPN標線,因清水區中華路(中清路與鰲峰路口前後路段)為重要交通幹道,因此選定該路段進行國內首次試辦,並於去年11月完工。

台中工務段,一般省道標線多採用50BPN(防滑係數),65BPN的單價較高,反光性較不足,照明不夠的路段不適合,因此,需依路段特性設置。

林佳龍今天到場了解試辦情形,並實地以英擺錘進行抗滑檢測。他表示,交通部推動人本交通,安全是第一,抗滑係數對機車族在下雨天非常重要,胎紋不足會造成車體打滑、車禍,交通部將全面試辦,希望未來能針對試辦結論,修改公路工程規範。

台中工務段表示,清水區中華路為公路總局全台第一個試辦點,由於65BPN抗滑係數較高,相對反光效果不如50BPN佳,所以適用於市區照明充足路段,而50BPN則適用非市區路段。

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是公路總局提升標線抗滑係數的第一個試辦點。(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是公路總局提升標線抗滑係數的第一個試辦點。(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