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小琉球戲水騷擾海龜 婦人送辦裁罰

婦人在小琉球戲手抓海龜玩,海龜不停拍打掙扎。(圖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提供)

婦人在小琉球戲手抓海龜玩,海龜不停拍打掙扎。(圖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提供)

2020/05/18 12: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一名婦人到小琉球戲水時抓起海龜玩,造成海龜不斷的掙扎拍打水花,海巡署小琉球安檢所獲報將婦人逮捕,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裁罰。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指出,5月17日下午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小琉球美人洞沙灘發現戲水遊客騷擾海龜情形,並出具一段所錄影片,海巡人員立即動員前往查緝,在海灘旁發現正準備離開之婦人,立即將婦人帶回安檢所內偵訊並且播放拍攝的影片,只見穿藍衣婦女站在沙灘邊直接伸手抓海龜,受驚擾之海龜急忙擺動前肢,不停的拍打水花情形,讓婦人不得不坦承犯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海巡署表示,只要觸摸、騷擾海龜,每件都是裁處數十萬元以上的罰金,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千萬別再觸法了。

海巡署人員將玩海龜的婦人移送法辦。(圖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提供)

海巡署人員將玩海龜的婦人移送法辦。(圖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