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意差強人意 全國首復業舞廳盼「實聯制」便民可行

台南市萬象舞廳十六日復業首日生意差強人意。(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萬象舞廳十六日復業首日生意差強人意。(記者王俊忠攝)

2020/05/17 18: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被迫停業1個月餘、叫苦連天的台南萬象舞廳,因國內迄今連續10日零確診病例,日前完成整備、切結的萬象舞廳,16日搶六都之先、獲市府公文核准復業。不過,舞廳首日生意差強人意,業者希望政府計劃把到店「實名制」改為「實聯制」,這實聯制作法應讓業者便於操作,不要掣肘難行。

萬象舞廳董事長曾正義表示,兩天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提到實名制應改為實聯制的構想,但陳時中沒把實聯制如何做講得很清楚。他舉16日萬象復業首日為例,1組有5人的客人上門,因為實名制緣故,有兩名客人未帶身分證、無法進入,其他3名同伴雖有帶身分證,但對兩名沒身分證的同伴無法進店,5人決定一起離開、不進店內消費,客人邊離開還邊有怨言。

曾正義說,這作法很僵化,如政府有意更改成實聯制,建議能否改為5人坐同一包廂的同伴客人,其中只要有客人帶身分證即可以進入,店方可對有身分證的客人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其他未帶身分證者,仍可抄記姓名與電話,萬一這包廂人員有感染武肺疑慮,政府可根據有身分證的客人聯繫到無身分證客人,仍可完整做疫調,不致難以追蹤相關客人足跡。

業者坦言,店家要進舞廳消費的客人拿出身分證來實名登記,客人多很反彈、不願意,因應政府規定,業者只能盡力安撫客人不滿情緒。希望實聯制作法,中央疫情中心能聽到地方基層心聲,把制度改得合乎情理法各層面。

曾正義嘆道,16日下午復業之初,沒什麼客人與小姐,到深夜12點許之後,有30個包廂被訂走,小姐約進店7、80人,比平時一般就有140到150位小姐的聲勢,復業首日生意是差強人意,直到17日凌晨後客人才陸續上門約7、8成,期待復業之後生意能漸上軌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萬象舞廳十六日復業首日生意差強人意。(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萬象舞廳十六日復業首日生意差強人意。(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