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復業台南率6都之先 黃偉哲:合法、合程序優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舞廳、酒店復業問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與規範辦理。(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舞廳、酒店復業問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與規範辦理。(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17 14: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率6都之先,昨天已有1家舞廳復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共有5家合法的舞廳、酒店,目前僅1家提出申請並取得核可,先求合法、合程序的業者復業,其他部分再來做考量。

黃偉哲表示,關於酒店、舞廳重新復業的問題,台南市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與規範辦理,從昨天舞廳復業的情形看起來,大家還能夠嚴守保持社交距離,除了飲酒、飲食之外都戴口罩,也沒有跳舞,這一部分只要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方式來做,把SOP標準作業流程建立起來,其他的舞廳、酒店業者循例來做,就沒問題了。

黃偉哲指出,市府在上週五統一將可以申請復業的通知同時送達給各個業者,業者評估準備狀況後就可提出申請, 一旦申請,市府將馬上去看,通過審核就可馬上復業,但台南市碰到的問題是合法的有限,沒有合法的蠻多的,目前提出申請的有1家、核可1家,其他各家可能還在評估。

至於其他各都是否跟進,黃偉哲說,各都有各都的考量,不管是要指定特定的日期統一開放,或者還要再觀望,都尊重其他各都的方式,反正中央有指導原則時,就依據中央指導原則來做,中央沒有訂出原則時,就依南市的實際需求來做,目前提出申請的有1家、核可1家,其他各家可能還在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