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9天零確診!台中一中商圈人潮回籠 美食、飲料店大排長龍

武漢肺炎連續9天無新增病例,一中商圈人潮也回籠了。(記者蔡淑媛攝)

武漢肺炎連續9天無新增病例,一中商圈人潮也回籠了。(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16 16: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Jolin來了!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連續9天無新增病例,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九零」,台中一中商圈在上月18日因海軍集合確診事件重創業績,今天逢週末加上一中考場考試,人潮回籠,許多店家也恢復往日排隊榮景,商圈開心說「人潮回來7、8成了!」

武漢肺炎爆發後一中商圈生意減少3成,上月發生海軍集合事件後,商場、店家停業,學生、遊客也不敢來,生意更驟降剩3成不到,非常淒慘,隨著30多天來無本土確診病例,以及第9天未新增個案,防疫新生活展開,逐漸恢復商圈生機,不少美食、飲料店都大排長龍,7、8成遊客即使在大熱天仍戴上口罩逛街,店家也回歸好久不見的忙碌生活,愈忙愈開心!

一中商圈生意蓬勃!商圈主委陳信志表示,人潮目前回歸約7成,隨著零本土病例滿月,加上母親節檔期,人潮湧現,商圈仍持續提醒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做好防疫新生活。

對於台中市推出的商圈消費券,消費滿2百就折20元也吸引民眾索取兌換,陳信志說,遊客索取踴躍,希望市府能加碼再推出,也盼中央在疫情後期能盡速將消費酷碰券上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連續9天無新增病例,一中商圈人潮也回籠,不少店家也恢復過往排隊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武漢肺炎連續9天無新增病例,一中商圈人潮也回籠,不少店家也恢復過往排隊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一中商圈人潮回籠,展開防疫新生活。(記者蔡淑媛攝)

一中商圈人潮回籠,展開防疫新生活。(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