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增設41班 新北幼兒園今年增28班

109學年度幼兒園增班較去年減少,兩歲專班只增兩班,讓家長大嘆窄門難進。(記者何玉華攝)

109學年度幼兒園增班較去年減少,兩歲專班只增兩班,讓家長大嘆窄門難進。(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16 14: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109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將在下週三展開,新學年將增設28班,包含2歲專班2班,較去年增設41班減少13班,教育局解釋,各校空間能釋出的時間不一,每年增班數不固定,但會達成每年至少25班的目標。

公幼將於20日辦理優先入園網路報名、23日上午辦理優先入園現場報名,下午進行抽籤;一般生入園於27日辦理網路報名、30日上午辦理現場報名,下午抽籤。

教育局去年宣布4年內,也就是在111學年度幼兒園增加達到百班的目標,第1年已增班41班,其中有8班是2歲專班,總計招收1058名幼兒;今年第2年只增加28班,2歲專班只有2班,分別上學期在五股增加1班、下學期在林口增加1班,總計招生約750個名額。

教育局解釋,各校盤點閒置空間,之前可以清出的空間比較多,越來越難騰出空間,且釋出空間的時間點、數量及興建期程不一,每年增班的數量並不是固定的,但會以至少25班為目標。

另一方面,市府預計今年新設20家公共托育中心,到目前為止僅完成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兩家公共托育中心,也是侯友宜就任市長後成立的第11及12家公托中心,進度有待加強;社會局表示,前置作業多已準備就緒,相關標案也陸續完成中,下半年會有多處開辦,一定會完成目標。

社會局指出,所有公托目前都是滿額中,隨時可透過線上報名候補,但在7月會重新抽一次備取排序號,屆時會再公告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