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全國最大考區在台中 中市府加強考場外安寧管制

會考登場,全國最大考區在中投區,教育局長楊振昇考場替考生加油。(市府提供)

會考登場,全國最大考區在中投區,教育局長楊振昇考場替考生加油。(市府提供)

2020/05/16 11: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登場,中投考區試務由台中市承辦,台中市教育局指出,中投區報考人數逾3萬2千人,分別安排於33個考場學校,試場831間,是全國最大的考區;為加強考場秩序,教育局加強相關行政聯繫,確保考場周遭環境安寧,並呼籲各考場周遭民眾,在考試期間請勿使用擴音設備,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一早前往中投考區試務會及台中二中考場巡視,慰勉試務工作人員及教師辛勞,並為考生加油打氣。

楊振昇指出,此次考場防疫配合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規範,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各試場開啟冷氣,並開啟前後門及所有窗戶(每扇窗開啟約10公分)以維持通風、加強試場及休息區消毒作業、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等。

此外,各考場皆配置遠紅外線熱像儀,加速體溫量測速度,並預備2至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供當日發燒學生應考使用。考場與國中端也特別成立考生服務隊,提供考生應考協助,另也準備充足的洗手液、肥皂供考生隨手消毒,以確保考生健康安全。

楊振昇指出,感謝興大附中團隊的辛勞,同時也感謝33個考場學校的付出,今年除了原有試務工作、考生及陪考師長休息區規劃外,因應防疫措施,動用更多人力事前模擬演練,嚴加戒備,以提供考生安全的應考環境。

另為確保考試過程順利及維護學生權益,教育局加強相關行政聯繫,確保考場周遭環境安寧,並呼籲各考場周遭民眾,在考試期間請勿使用擴音設備,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

會考全國最大考區在台中,中市加強考場外安寧管制。(市府提供)

會考全國最大考區在台中,中市加強考場外安寧管制。(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