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輔導蘭嶼非法民宿合法化 綠島要求比照

台東縣議員李數奼要求縣府比照蘭嶼,輔導綠島非法民宿合法化。(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李數奼要求縣府比照蘭嶼,輔導綠島非法民宿合法化。(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15 17: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蘭嶼有100多家民宿,長期以來卻都沒有使用執照,全部非法經營,經法令鬆綁及縣府輔導,首波已有11家合法化;綠島非法民宿業者透過縣議員李數奼要求比照,但縣府說,綠島並非原住民地區,除非法令修改,否則難比照。

蘭嶼達悟族的土地使用有特殊傳統文化,長期受限於建築法規限制,難以取得使用執照,無法申請合法民宿登記。交通部觀光局於2017年修訂民宿管理辦法,台東縣府也訂定台東縣原住民族地區建築物結構安全鑑定標準,去年開始輔導蘭嶼民宿合法化,還補助建物鑑定費用。

縣議員李數奼今天在議會質詢說,綠島是知名旅遊景點,目前島上有71合法民宿,加上非法的,實際上有100多家,業者希望縣府能比照蘭嶼,訂定離島建物安全鑑定標準,讓島上非法民宿在符合安全的情況下,就能登記為合法民宿,這樣有助振興綠島觀光發展。

縣府:綠島不是原住民地區 無法比照

交觀處長余明勳說,蘭嶼是原住民地區,因為修法,所以經過安全證明就可申請,綠島不是原住民地區,目前沒辦法比照,除非修法針對離島來放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