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樹玉荷包18日出貨 拜託「黃蜂」嘜來亂

大樹玉荷包進入產季。(記者蔡清華翻攝)

大樹玉荷包進入產季。(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5/14 19: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樹區玉荷包即將進入採收期,大樹區農會表示,今年著果率有55%,為近5年最佳,最近小雨勢有助成長,大樹農會將於18日開始出貨。儘管「黃蜂」颱風侵台機會極低,農民仍希望不要帶來太多雨量或風勢,否則前功盡棄。

高雄地區玉荷包種植面積約有2400公頃,大樹區就佔了1800公頃,今年開花率有85%,但受清明雨勢及南風強勁影響,平均著果率約55%,大樹區玉荷包過去5年有3年減產,去年更只有25%產量。

今年最佳賞味期在少5月22日以後

數玉荷包已經搶先上市,大樹區農會總幹事張清榮指出,今年玉荷包最佳賞味期在5月22日以後,農會開放宅配預購相當熱銷,為因應消費者需求,將於18日開始出貨,不過大宗出貨時間仍訂在25日以後。

「黃蜂」颱風可能與台灣擦身而過,將為東部、南部帶來雨量,農民緊盯颱風動向。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21班班長尤惠璋說,今年他的果園著果率有8成多,每棵荔枝樹背了1、200斤荔枝,若颱風侵襲除了不堪負荷會裂枝,表皮也會受傷變成黑色。

張清榮說,荔枝採收期只有3個星期,這段時間最怕颱風、過多雨水及病蟲害,不過最近乾旱嚴重,若有適當雨水滋潤,可以幫助正在成熟期的荔枝成長。

大樹玉荷包表皮開始變色,即將進入採收期。(記者洪臣宏攝)

大樹玉荷包表皮開始變色,即將進入採收期。(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