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行動挺農 台南山上工業區20家企業認購1000箱鳳梨

台南山上工業區20多家企業響應認購山上鳳梨。(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山上工業區20多家企業響應認購山上鳳梨。(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14 13:1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正值鳳梨盛產季節,台南山上區公所與農會攜手合作以「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為主題,吸引山上工業區20家企業,認購1000箱山上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也親自到鳳梨園中採收,希望推廣山上鳳梨的好滋味。

台南為台灣第二大鳳梨產區,除關廟、龍崎一帶種植的金鑽鳳梨外,山上區也栽種約3公頃鳳梨,且8成以上為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雖市面上普及率沒有金鑽鳳梨多,但纖維少、口感細膩、甜度高,也受到獲得消費者喜愛。

此外,市府農業局以「食當季·吃在地-樂活養生在台南」主題的鳳梨好食,由台南應用大學以山上鳳梨為食材,運用在菜餚與烘焙之中,呈現水果的創意料理,像是鳳梨咖啡丶鳳梨多多丶鳳梨銀耳露丶鳳梨奶酪丶火鳳凰酥等。

黃偉哲表示,今年因天候良好鳳梨盛產,品質也非常好,台南鳳梨去年外銷約占5%,但因COVID-19的關係,外銷通路受到影響,所幸,這5%台灣國內市場還能吸收,重點價格沒有崩盤,而台南鳳梨採收也將近尾聲,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可向山上區農會供銷部訂購,電話:06-5783649。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親自到鳳梨園採收,推廣台南山上甜蜜蜜鳳梨。(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親自到鳳梨園採收,推廣台南山上甜蜜蜜鳳梨。(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