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開心領3萬!首批紓困金今入帳 拿存摺比讚合照

漁民首批紓困金今天匯入賬戶。(漁業署提供)

漁民首批紓困金今天匯入賬戶。(漁業署提供)

2020/05/13 17: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漁民首批紓困生活補貼今天開始匯入帳戶,漁業署表示,今天一早就收到漁民開心展示匯入補貼金的存摺帳戶的照片,今天首批發放給42619位漁民,金額計12億7857萬元,明天還有第二批將匯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為降低疫情對漁業的衝擊,協助漁民朋友度過難關,農委會爭取辦理的「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漁民生活補貼」方案,第一批生活補貼金今天已匯入漁民帳戶。漁業署表示,針對有勞保且投保薪資2.4萬以下,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漁會甲類會員,提供每人每月1萬元的生活補貼,1次發3個月共3萬元,符合條件者約15萬人。

漁業署指出,今天一早即有漁會總幹事將漁民開心展示生活補貼金匯入帳戶的存摺照片,在通訊軟體群組分享,漁民生活補貼金3萬元,目前已有約9萬8千多人提出申請,將儘速審核分批撥款匯入漁民帳戶。

漁業署表示,今天第一批有42619位漁民受惠,金額計12億7857萬元,受惠漁民涵蓋全國包含金門及澎湖等離島,第二批將於明日匯入,計有16404位漁民受惠,金額共計4億9212萬元,請符合資格但尚未申請的漁民,把握在6月1日前向所屬漁會提出申請。

漁業署說明,為了擴大照顧所有實際從事漁業者,另外設有「實際從事漁業勞動之漁民生活補貼」方案,漁民只要符合今年3月31日前已加入漁會為甲類會員、107年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50萬元、未請領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之漁民生活補貼及農委會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貼,均可自今年5月11日起至6月30日向所屬區漁會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預估受惠漁民21至22萬人,此項漁民生活補貼金1萬元方案,僅需檢附申請表及存摺影本,即可向所屬漁會提出申請,目前已超過5萬4千人送件。

漁業署提醒,5月11日起,各區漁會同時受理3萬元、1萬元生活補貼,其中1萬元部分,人數雖較多,但因申請受理時間至6月30日,長達1個半月,漁民可錯開時間申請,避免人潮多而排隊耗時,各相關漁會也藉由輔導漁民分區分時分散申請,使申請作業順暢。

另外,農委會表示,約99萬名有農會信用部帳戶且有農保或農職保的農民,生活補貼費從昨天開始分3批匯款1萬元,首批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和嘉義市,總計39萬8千多人的生活補貼已匯款;今天第二批則是發放彰化縣、雲林縣和嘉義縣共31萬8千多人;明天第三批發放其他縣市共25萬1千多名農民的補貼。

漁民首批紓困金今天匯入賬戶。(漁業署提供)

漁民首批紓困金今天匯入賬戶。(漁業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