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新竹市規劃7月恢復藝文、經濟活動

台灣疫情趨緩,新竹市已規劃7月後陸續恢復藝文相關活動,包括竹塹國樂節,新竹生活節和仲夏藝文季及兒童影展等活動,期許透過活動,讓市民恢復正常活動。(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疫情趨緩,新竹市已規劃7月後陸續恢復藝文相關活動,包括竹塹國樂節,新竹生活節和仲夏藝文季及兒童影展等活動,期許透過活動,讓市民恢復正常活動。(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0/05/13 14: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不僅連續1個月沒有本土病例,染疫患者也陸續恢復健康、解除隔離,國內各項旅遊、經濟和藝文活動也將陸續恢復正常,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包括7月的竹塹國樂節10週年、新竹市兒童影展、仲夏藝文季和新竹生活節都會正常舉行,相關防疫措施不會鬆懈,期許透過藝文、經濟活動,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疫情趨緩,多數活動陸續開放,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受到疫情衝擊最大的藝文活動,竹市雖未停止各美術場館的靜態展覽活動,但動態的藝文活動和表演像是兒童藝術節、音樂演奏會都暫停,除受疫情影響,也因文化局演藝廳正在整修而暫停,如今隨著疫情趨緩,文化局已規劃從7月開始,會正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

其中今年適逢10週年的竹塹國樂節,會從七月中旬開始擴大舉辦1個月,包括戶外及室內表演節目等活動都已在規劃,另受親子喜愛的兒童影展及仲夏藝文季和新竹生活節,都會如期正常舉行,期許透過藝文表演活動,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新竹市府社會處除宣佈三區親子館14日重新開放外,接下來也會針對社區關懷據點及共餐食堂規劃開放時程,除會做好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清潔等防疫工作,也會透過活動,邀長輩參與,迎接疫情後的新生活運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