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局青埔廳舍完工4年 經費拮据淪為蚊子館

鐵警局落腳中壢青埔廳舍完工4年,因警力不足和經費問題,竟淪「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鐵警局落腳中壢青埔廳舍完工4年,因警力不足和經費問題,竟淪「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12 23: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全國最大美式OUTLET華泰名品城附近的三角窗,有棟兩層樓建築,完工4年卻未啟用,形同蚊子館,四周雜草叢生,快跟人一樣高,立委魯明哲接獲陳情去現勘後相當傻眼,在立法院質詢證實是鐵路警察局所轄廳舍,他主張移撥地方運用;鐵警局後勤課回應,今年取得體技館預算,5月初完成招標,預定8月底前完工,會善盡其用。

這棟建物原是「高鐵警務段桃園分駐所」,現改稱「台北分局青埔駐地」,緊臨中壢警分局青埔派出所和消防局第二大隊青埔分隊旁,佔地900坪,建坪520坪。

魯明哲表示,這棟閒置廳舍可以說是命運坎坷的流浪孤兒,2014年高鐵警務段被裁撤後,2016年年中完工後從未有人進駐使用,淪為青埔地區的蚊子館,炎夏將至,衍生蚊蠅孳生問題,令人擔心。廳舍還是一座治安的機構,現在卻成了治安的死角,內政部與警政署應正視地方需求,研議朝向撥交給地方政府管理,以打造地方所需的建設,例如幼兒園、親子館丶圖書館丶活動中心,落實「物盡其用、地盡其利」。

對此,鐡警局後勤科表示,「台北分局青埔駐地」規劃設置派出所、體技館、靶場,並為該局及台北分局員警教育訓練中心;該駐地於2016年中取得使用執照後,因鐵警局當時警力不足且經費拮据,才暫緩設置派出所,改以機動派出所方式運作;有關設置派出所部分,將持續爭取經費規劃進駐警力,並定期派員維護環境整潔。另,礙於目前代為管理的鐵警局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地理位置稍遠,鐵警局將爭取桃園市政府或中壢區公所能協助廳舍四周人行步道的環境整理,以提供友善的人行空間品質。

中壢青埔廳舍完工4年,因警力不足和經費問題,竟淪「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青埔廳舍完工4年,因警力不足和經費問題,竟淪「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代管中壢青埔駐地廳舍的鐵警與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派員整修環境。(記者李容萍攝)

代管中壢青埔駐地廳舍的鐵警與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派員整修環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