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版」紓困!彰化餐廳老闆捐100萬 免證明救急醫藥費

許增鏞說,申請疾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條件不需中低收入戶證明,不過他都會到患者家訪視,確認亟需救助就立即撥款。(許增鏞提供)

許增鏞說,申請疾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條件不需中低收入戶證明,不過他都會到患者家訪視,確認亟需救助就立即撥款。(許增鏞提供)

2020/05/12 20:5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企業與個人捐助關懷減少,對原本生活困苦民眾更趨艱難,而有經濟弱勢民眾因此無錢負擔醫藥費,生病也不敢看醫生,對此彰化縣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決定提供100萬元,做為急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且申請不用附證明,讓患者安心就醫。

55歲的許增鏞曾是中鋼工程師,後來返鄉經營鐵類回收業,並開設鐵板燒、咖啡店等餐飲,而他熱衷地方公益事務,逢年過節就號召友人集資物資捐贈給當地弱勢民眾,鐵板燒店多年來也提供愛心餐服務,他有鑑今年疫情嚴重,不少公益捐贈活動暫停,擔憂有弱勢民眾無錢就醫,因此自掏腰包100萬元提供救助,且不限條件,近日他將公告貼文個人臉書,令不少人大讚「有愛心」、「紓困有感」。

許增鏞表示,這事緣由是他常到社會底層進行物資捐贈,1年多前發現有一獨居女性民眾久病臥床造成脊椎病變,需更換3關節才能保命,但該患者無保險,根本無力支付10萬元自付額的醫藥費,他深感同情,於是幫她無償支付醫藥費,並鼓勵她重新站起,他透過此事才發現,有不少經濟弱勢者沒有保險,根本無法負擔健保以外的醫藥費,只能等死,因此決定提供急病自付額救助。

「救急不救窮!」許增鏞說,向他申請「疾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條件不需附上財力、失業證明或是中低收入戶證明等,因為很多亟需經濟救助者,其實受限共業土地等種種條件限制,無法申請社會補助,只要有村、里長來通報,他就到患者家訪視,確認亟需救助就立即撥款,把握時間搶救生命。1年多來已有10人申請,從1萬元到10萬元都有,大部分都是單親或是新住民家庭經濟弱勢戶居多。

許增鏞說,疫情發生後看見不少人為申請紓困金憂愁滿面,因此他決定將這項紓困服務擴散全國,讓真正有需要民眾都能受惠,有需要申請救助民眾,都可到埔心大埔鐵板燒尋求幫助。

他也說,不敢預估100萬元何時會用完,反正再補進去就好,若遇個案金額太龐大,就找大家來助善,希望讓這項服務繼續延長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許增鏞表示,捐贈款項不需償還,常常就一張白紙黑字簡單證明。(記者陳冠備攝)

許增鏞表示,捐贈款項不需償還,常常就一張白紙黑字簡單證明。(記者陳冠備攝)

許增鏞說,有需要申請救助民眾,都可到埔心大埔鐵板燒尋求幫助,店內也有提供愛心餐服務。(記者陳冠備攝)

許增鏞說,有需要申請救助民眾,都可到埔心大埔鐵板燒尋求幫助,店內也有提供愛心餐服務。(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