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癲癇誤認「武漢肺炎」 兄哭爆打110:快救我弟!

胞弟癲癇發作暈倒,胡男誤認為武漢肺炎,哭著打110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胞弟癲癇發作暈倒,胡男誤認為武漢肺炎,哭著打110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20/05/08 22: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對抗武漢肺炎從中央到地方防疫一條心,警政署也動員全國市警局行政協助縣市政府疫調、宣導,不過不曉得是警方宣導太成功,還是110太好記,一名胡姓男子與胞弟喝醉後,胞弟第一次癲癇暈倒,他誤以為胞弟是武漢肺炎,情緒崩潰,邊哭打110向警方報案:「快來救我弟」,還好後來發現只有癲癇症狀而已。

胡男與胞弟在家中喝酒,2人喝醉以後,40多歲胞弟第一次癲癇發作暈倒,胡男相當驚訝,以為胞弟是武漢肺炎,嚇出了男兒淚,他在情急之下加上喝醉酒,忘了防疫專線1922,也忘了打119先叫救護車,直接打110報案,警方一接起電話他就哭喊,要警方救救胞弟,胞弟得了武漢肺炎暈倒了。

警方詢問他的個人資料,但胡男不停抽泣,勉強將地址等個資告訴警方,警方問他是否有打119叫救護車,胡男才驚覺自己沒向消防局報案。警方先幫胡男轉報119,之後又聯絡1922防疫專線,不過相關人員評估,胡男胞弟並未在疫情接觸名單內,也不在出入境名單內,因此評估誤判情況較大。

消防局救護員穿著全套防護衣進入胡家,發現胡男胞弟沒有發燒,也從胡男口中得知沒有任何相關症狀,因此判斷只有癲癇情況,最後將胡男胞弟送往醫院急救,虛驚一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