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台南校區停招 師生連署︰錯誤政策不能讓私校後段班承擔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系講師劉相君認為,錯誤高教政策不應都由私校後段班承擔。(記者洪瑞琴攝)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系講師劉相君認為,錯誤高教政策不應都由私校後段班承擔。(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08 14: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教育部決定康寧大學台南校區109年度停招,康寧大學師生將發起自救聲明連署,數位應用系講師劉相君今日受訪表示,錯誤的高教政策及少子化結果,不能總是讓私校後段班承擔,將藉此事件為全國私校點亮一盞燈,籲請社會正視關注。

劉相君並質疑說,教育部及校方是「預謀計劃」聯手讓台南校區停招,台南校區最高主管是教育部退休官員,而且為何台北校區可以辦理招生甄選及分發,台南就不行!

劉相君強調,私校教職員是很有效率的,不應該全由私校後段班承擔,從前身立德大學到康寧大學進修部,培育不少人才,包括台銀總行資訊處、國家高速電腦中心,資安防禦部門都有康大畢業校友,全部由後段私校承擔少子化教育施政錯誤的苦果,「斷了世代翻轉,變成世代承襲」,把李家同教授針砭,當耳邊風一樣,少子化施政錯誤的成果,不可以全部讓私校教職員生家庭與學生的家人來承擔。

劉相君說,不難看出所謂的私校退場,大都由南台灣、東台灣承擔最多,那平衡城鄉差距將會一切都是「騙局」,青年返鄉成家立業,他們的子女將不只是重複,甚至是累加更沉重的差距,而這代價是由弱勢群體的家人來負擔各種交通食宿的成本,是不公不義的。

徐姓應屆畢業生銳,在校4年對學校很有感情,雖然前幾天有聽到訊息,教育部有來公文,但今天消息確定仍是感到很意外,其實受教這4年來,老師們非常認真教學,若取消台南校區,實在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