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傳靠仲介招生 教團:學生疑成不正經營犧牲品

康寧大學先前疑透過仲介公司,招收進修部學生,總學費收入則由學校與仲介公司依比例拆帳,校方稱已終止與該公司合約,相關學生也都自行退學。(資料照)

康寧大學先前疑透過仲介公司,招收進修部學生,總學費收入則由學校與仲介公司依比例拆帳,校方稱已終止與該公司合約,相關學生也都自行退學。(資料照)

2020/02/09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康寧大學先前疑透過仲介公司,招收進修部學生,總學費收入則由學校與仲介公司依比例拆帳,教育部調查確認此情況,校方稱已終止與該公司合約,相關學生也都自行退學。不過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指出,違規的是學校,而非學生,質疑學生變成校方與仲介不正經營的犧牲品。

《聯合報》報導,康寧大學去年爆出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案,教育部意外查到「案外案」,發現該校未經合法招生程序直接轉為學位生,之後又傳出,康寧大學疑透與民間公司簽訂協議,「仲介」招收學生,其中學費總收入的74%給該公司,康寧則分到學費總收入的26%。

校方對此指稱,該案是前校長黃宜純於106學年度與該公司簽約,入學學生僅限台南校區進修部學士班,新任行政團隊於107學年度就任後,已立即中止與該公司合約,相關學生均已自行退學,當時承辦人員也都已經離職

針對此情況,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康寧大學「前科累累」、頻遭投訴,為維護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工作權益,呼籲教育部加強查核康寧大學會計帳務及招生情形。他也主張,教育部應依私校法第80條重罰校長及相關行政主管,才能讓行政人員知所警惕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則說,學生經仲介招收入學,違規並非學生而是學校,他認為應該積極保障這些已入學的學生,協助使其不再受仲介剝削。但如今變成學生退學,反而可能讓學生成了學校與仲介不正經營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