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今年共增額錄取7人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榜單,共有1609人正取、1185人次備取,同分增額錄取的學系為法律系增額4人、工科海洋系、資管系及資工系各增額1人。(台大提供)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榜單,共有1609人正取、1185人次備取,同分增額錄取的學系為法律系增額4人、工科海洋系、資管系及資工系各增額1人。(台大提供)

2020/05/08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榜單,共有1609人正取、1185人次備取,同分增額錄取的學系為法律系增額4人、工科海洋系、資管系及資工系各增額1人,一般生缺額包括人類系缺6個、戲劇系缺2個、政治系國關組缺2個,另希望組有數學系、護理系、生技系、國企系、土木系、工管系、森林系共7系無人錄取,增額和缺額合計後,今年總共有10個缺額,另台大今年首度在個人申請開放希望組經濟弱勢學生的招生,醫學系錄取一名希望組學生。

校方說明,錄取學生人數依序以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台中一中、中山女高、武陵高中、高雄中學等學校較多,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考試,雖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所幸疫情控制得宜,均順利完成甄試。

為了讓招生名額利用率提高、增加學生就讀意願,台大自去年開始實施「校內聯合分發制度」,校方表示,成效相當良好。今年延續此項作法,藉由登記志願的方式,讓報考多學系的學生不再出現「多冠王」的情形,將重複佔缺的名額釋放出來,讓排序於後的考生能提前從備取遞補為正取,或是備取名次往前。

今年聯合分發以第一志願分發正取的人數為1304人佔81.04%,第二志願分發正取人數為213人佔13.24%,備取遞補為正取的考生達599人,而備取名次提前則有1,165人次。

此外,為了減輕第二階段考試衝堂問題,在筆試方面,台大今年共有11個學系,分為4群辦理共同筆試,讓報考性質相近學系的考生只要考一次筆試,不須重複應考也不會有衝堂的情形;在口試方面,共有30個學系組提供不同口試時段供考生選填,讓考生依自己的需要登記時段,大幅減少了口試衝堂的機率。

另為實現「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的招生策略,台大校方表示,今年除了在特殊選才希望計畫提供50名弱勢名額外,也首度在個人申請辦理經濟弱勢學生希望組招生,此次共錄取27名學生,所有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的學生,入學後第一年台大將提供希望獎學金協助就學,第二年起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就能續領直到畢業,台大希望能藉由經濟及學業的協助,讓更多的弱勢學生獲得世代翻轉的機會。

台大校方提醒所有正備取考生,須依招生簡章規定,於今年5月14日至5月15日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並以甄選委員會統一分發的結果為正式入學資格。(11: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