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 文化局估9月可重啟動工

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關切赤崁文化園區工程延宕情況,文化局強調待文資委員定調後預估今年9月恢復動工。(記者王姝琇攝)

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關切赤崁文化園區工程延宕情況,文化局強調待文資委員定調後預估今年9月恢復動工。(記者王姝琇攝)

2020/05/07 20:2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被視為台南市5大文化園區最後1塊拼圖的「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計畫,在2018年10月動工後,因陸續發現史前文化層及各個統治時期遺構,工程因而延宕至今。文化局長葉澤山強調,文資委員將在5月13日決定遺構明確處理方式,預估今年9月可再度動工,並努力在2021年期程內完成目標。

由於「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計畫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附近商圈及居民疑慮日漸加深,陸續向立委林俊憲,及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等人提出反應。邱莉莉與蔡筱薇昨日會同相關單位現勘,並要求文化局必須對全案期程有明確的時間表,特別是中央補助的前瞻計畫經費有時效限制,工程必須如期在2021年完工。

葉澤山指出,成功國小改建列為一、二期工程,歷史遺構所聚集的屬於博物館園區的第三期工程,目前兩者已脫勾處理,為兼顧孩童受教權,國小的工程已優先進行,目前僅剩一口古井遺跡還在處理中。

至於第三期工程所發現的遺構,文資委員將在本月13日現地會勘後決定最終處理方式,考古隊也會在6月中旬退場,點交之後就接著進行變更設計及議價的程序,考量廠商備料時程,預計今年9月可以重啟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