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農患癌又遭疫情衝擊 徐國勇募資買千顆西瓜紓困

內政部長徐國勇號召民間攜手防疫獲回響,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捐贈防疫酒精3000瓶,徐國勇(右一)及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執行長張凱翔(右2)7日出席記者會,期待拋磚引玉呼籲全民以行動支持政府防疫工作。(記者羅沛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號召民間攜手防疫獲回響,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捐贈防疫酒精3000瓶,徐國勇(右一)及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執行長張凱翔(右2)7日出席記者會,期待拋磚引玉呼籲全民以行動支持政府防疫工作。(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07 16:1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衝擊百業,雲林縣1名獨自扶養女兒的呂姓瓜農又在此時必須進行癌症手術,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號召民間友人及內政部人員,集資向呂姓瓜農認購1000顆大西瓜,除協助瓜農紓困,也將把西瓜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享用。

內政部指出,獨自養育2個女兒的呂姓瓜農,近期即將接受口腔癌手術,他除了得擔心自己倒下,恐無人照顧女兒,還得擔心西瓜賣不完,導致家中經濟受困。徐國勇獲知此消息後,近日特別找友人及有意願的內政部同仁共同集資「下架」呂男的西瓜,希望讓呂男能安心接受治療。

據悉,本次徐國勇共募資認購1000顆大西瓜,市價約30萬元,響應者除內政部人員外,還包括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執行長張凱翔等,這些西瓜未來將提供給在國門、社區奔波的第一線防疫相關人員享用解暑。

除了響應認購西瓜,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今也捐出3000瓶防疫酒精隨身瓶給內政部,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防疫工作。內政部今天下午也特別於部內舉行簡單的捐贈儀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民間力量力挺防疫、振興內需。

張凱翔在捐贈儀式中致詞強調,這批防疫酒精及西瓜認購,只是支持政府防疫紓困的一小部分,未來只要有需要,一定會繼續支持,希望在做好防疫之餘,也能照顧好鄉親的生活。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雖然內政部不是農委會,但政府是一體的,這次知道有瓜農陷入困境,他立刻決定把這位瓜農剩下的1000顆西瓜全都買下,未來還會繼續認購其他瓜農的產品,也感謝張凱翔醫師響應認購及捐贈防疫物資。

徐國勇也不忘提醒,雖然目前台灣疫情看似較為和緩,但國際疫情仍未漸緩,除了美國疫情仍在高峰外,東歐的疫情也有起來,印度跟東南亞的狀況亦都在上升,未來如果非洲甚至中國的疫情又回升,也可能再影響到台灣,因此還要繼續努力,絕不能輕忽境外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