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情燈號轉黃燈 南水局:民生、灌溉用水仍正常

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總蓄水量仍有1億萬噸,蓄水率達17%,嘉南地區第一期稻作灌溉已進入尾聲。圖為曾文水庫。(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總蓄水量仍有1億萬噸,蓄水率達17%,嘉南地區第一期稻作灌溉已進入尾聲。圖為曾文水庫。(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07 12:0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高雄地區的水情燈號今起雖轉為黃燈,但南水局強調,灌溉、民生、產業用水在5月底前尚供應無虞,且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10日母親節前後將有一波梅雨鋒面來臨,可望為台灣各地水庫緩解枯水情況,不過,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以供應農業用水為主,目前總蓄水量仍有1億萬噸,蓄水率達17%,嘉南地區第一期稻作灌溉已進入尾聲,預計5月底前會結束;以供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今早有效蓄水量約1476萬噸,蓄水率則約16.28%。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南部水庫現階段算是進入枯水期的尾聲,台南、高雄地區水情燈號今轉為黃燈,是一種「超前部署」的預防,以延長枯水期正常供水時間,不過,民生、農業灌溉及產業用水仍正常供應,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鄒漢貴說,根據中央氣象預報,南部地區10、11日會迎來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若梅雨準時報到,相信可為水庫「解渴」,但天氣是難以預料,南水局會以確保5月底前供水無虞,並在5月底後還能保留約一個月的用水量為目標。

台南地區今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每天晚間10時至隔天凌晨6時採減壓供水,並停止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噴水池、澆灌及沖洗街道等非必要用水。市長黃偉哲也說,市府會加強例行節水宣導之外,希望民眾也能一起努力,此外,目前仍是防疫期間,洗手防疫不能馬虎,但親水公園、游泳池等用水就要省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