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說好的鋒面呢? 天氣特急1圖神解釋

臉書專頁製圖解釋近日鋒面(上)與副熱帶高壓(下)如何影響台灣天氣。(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專頁)

臉書專頁製圖解釋近日鋒面(上)與副熱帶高壓(下)如何影響台灣天氣。(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專頁)

2020/05/0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圖文指出,預報原先指望鋒面今(6日)、明(7日)兩天會帶來降雨,但因為「副熱帶高壓」強硬北上而希望落空,中南部更出現37度高溫,「原本要被雨水弄濕的台灣,看來是要被自己的汗水弄濕」了。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臉書表示,前幾天的預報說鋒面會壓到北部,造成西半部地區有些降雨,但因為副熱帶高壓比預期還強,鴨霸北上佔領台灣,導致鋒面根本就壓不下來,「原本要被雨水弄濕的台灣,看來是要被自己的汗水弄濕惹(了)」。

文中寫道,因此週三、週四中南部及東部大致是晴朗高溫的天氣,北部因為離鋒面較近,以多雲時晴天氣為主,就算下雨也持續不久,在室內躲雨等一下就行了;倒是局部的北部山區、東部山區降雨機率會高一點。

文中預告,全台下一次明顯變天落在5/10(日)或5/11(一),屆時可能有一波明顯的鋒面雲雨帶要南下,可能出現短時間的大雷雨;這波鋒面不是正統的梅雨鋒面,降雨時期預計不超過4天。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今天有4個測站測得「最高溫」突破37度,分別是高雄甲仙站37.5度、南投服務區站37.4、高雄月眉站37.3度、台南北寮站37.1度。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