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疾管署的「最終通知」郵件?小心被駭!

網傳謠言。(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網傳謠言。(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5/06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假消息滿天飛。近來,網傳「台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最終通知」一事,經查證為「駭客詐騙」郵件,內容為「錯誤」訊息。

近來,有民眾收到電子郵件,標題為「台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最終通知」,郵件署名「台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志浩」,內容指稱「您已被列為Covid-19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請閱讀指南,並確保自己接受測試,否則會被逮捕和起訴」,全文以簡體字撰寫,隨信附上文件檔,引發民眾疑慮。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疾管署從未發出該郵件,更不會以郵件通知民眾進行COVID-19相關檢測。資安專家表示,這是偽裝成政府郵件的駭客郵件,會竊取民眾設備的所有資訊,即使民眾只有點開也可能被列入「潛在受害名單」,會再被其他方式詐騙或攻擊,如收到這種來路不明郵件,最好直接刪掉。

報告提到,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技術經理楊順清提醒,民眾如果已經點開來路不明的可疑郵件,可以使用Google信箱的「顯示原始郵件」功能,確認該郵件是否夾帶病毒。綜上所述,此信件為「駭客詐騙」郵件,內容為「錯誤」訊息。「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偽裝成政府郵件的駭客郵件。(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偽裝成政府郵件的駭客郵件。(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原始郵件程式碼」顯示此郵件附檔有病毒,民眾切勿點選。(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原始郵件程式碼」顯示此郵件附檔有病毒,民眾切勿點選。(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