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禮物!腦瘤破裂變植物人4年甦醒 她出院、兒謝創世

美姨(左一)在今年母親節前夕從創世出院。(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美姨(左一)在今年母親節前夕從創世出院。(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2020/05/06 14: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一名有高血壓病史的婦人美姨(化名,65歲),4年前腦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救回一命後卻成為植物人,家屬需工作無法時時照護,只好將她送至安養院,2年前輾轉住進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後,5個月後奇蹟甦醒,今年4月順利轉到老人之家居住。

美姨成植物人狀態後,前後住過3間機構,不是入住後發現品質不佳,就是收費太高無法長住,甚至還感染過疥瘡,2018年5月家人在創世協助下,將美姨轉到創世屏東分院,2個月後開始時而清醒、時而昏迷,經護理人員細心照料,美姨終於在2018年10月清醒,慢慢開始能簡單對話,還曾稱讚過院長林艾樺的香水「很香」,為鼓勵美姨活動,院長特地在每次美姨出門復健時為其噴上,成為兩人相處時的獨特默契。

經過2年照護團隊及治療師積極復健和生活訓練,今年美姨終於能自己用餐,甚至在協助下能雙手扶著輪椅緩緩站起。因創世安養院主要照護植物人,社工為甦醒的美姨轉介到照顧復健環境更適合的老人之家,美姨相當不捨,離去前還不忘強調自己是「請假出門」,要兒子過幾天載她回來。

美姨兒子感慨地說,當初一度有人建議他們讓媽媽進行氣切,「如果媽媽注定要醒來,清醒後卻發現自己被氣切,我一輩子都不能原諒自己!」因此他們很感謝創世當年的及時關懷,覺得今年的母親節特別有意義。

美姨(左三)出院,屏東創世人員慶祝她展開新的生活。(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美姨(左三)出院,屏東創世人員慶祝她展開新的生活。(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