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知台北地下街安檢缺失 市場處回應盼6月底改善完成

李建昌下午現勘台北地下街消防安全系統。(圖:李建昌提供)

李建昌下午現勘台北地下街消防安全系統。(圖:李建昌提供)

2020/05/04 17: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大火奪走6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挨轟過去5年不知道消防安檢漏洞,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又當場爆料,位於台北車站下的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連續三次檢查不合格,半年來被開了兩張罰單卻未改善。對此,柯文哲又說不知道,他之後會問清楚。

而今下午市場處則發新聞稿回應,配合機場捷運線連通道開通,重新檢討地下街防災計畫書後,辦理2018至2019年連續性工程來做改善,預計去年6月開工、今年7月完工。

市場處說,改善工程持續進行中,涉及到目前既有排煙閘門及手動開關線路,要全面更新為電控系統,需等到新受信總機安裝連線完成後,新設備才能夠自動連動,改善完成前有系統仍然可以透過手動方式來正常運作;而施工期間有提送施工中消防計畫,符合消防法規定。

李建昌上午痛批,錢櫃有5位罹難者是被煙嗆死,結果這半年多來北市府對台北地下街排煙設備故障的問題不管不顧,包括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市長、副市長要等到議員調資料才知道?如果出了事情該怎麼辦!

市場處則表示,施工期間將地下街的消防系統劃分區域,針對施工所在分區做系統隔離,輔以增設滅火器設備;台北地下街的機電室有安排24小時輪班人員,如果遇有緊急狀況,值班人員可以手動啟動排煙設備連動,不會有消防救災的疑慮,並增加防火監督人及工地負責人的巡邏次數。

李建昌質疑,市場處意識到消防設備老舊的問題所以編列2019、2020年連續性預算花2億1716萬執行「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工程標案卻漏了台北地下街B2停車場!市場處卻以預算不足為由,要業者「保證責任台北市台北地下街利用合作社」付近400萬的消防工程預算。

市場處則證實,台北地下街合作社也在近期準備發包停車場設備電控設備更新工程,並強調目前工程也在加速趕工,希望能夠提前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消防設備更新,工程進行中,也會要求現場施工人員要更注意安全。

安檢人員持衛生紙在風口處測試吸力證明機器能動。(圖:李建昌提供)

安檢人員持衛生紙在風口處測試吸力證明機器能動。(圖:李建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