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花束教學送母親 屏東助花農度疫情難關

屏東縣政府發起萬人花束教學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發起萬人花束教學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04 13: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花卉生產的重要基地,每年5月是屏東花卉盛產的季節,縣府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及中小學1萬名學童與縣府合作,舉辦「屏東縣地產花卉美育教學萬名學童親做花束送母親」活動,盼助花農挺過疫情寒冬。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花卉種類繁多,有蝴蝶蘭、文心蘭、腎藥蘭、萬代蘭、千代蘭、黃椰子、電信蘭、野薑花等,其中又以蝴蝶蘭、黃椰子及文心蘭等外銷成果豐碩,替台灣爭取不少傲人的外銷訂單成績;縣內主要花卉如文心蘭全國面積247公頃,屏東種植面積64公頃,佔全台第二(約佔25%),屏東年產量1430萬支,其中屏東外銷量690萬支,主要外銷市場在日本。另外火紅的腎藥蘭全國種植面積14公頃,屏東縣就占12公頃,十足是重要的全年生產基地。不僅如此,屏東更是蝴蝶蘭的組培苗、盆苗及切花的重要基地,創造許多外銷產值。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外銷花卉數量及價格受到影響,但縣府為讓花農的辛勞不受疫情的肆虐,特邀集縣內花農與縣府合作在屏東花卉盛產的季節,推出花束教學活動因應疫情特別推出3款線上影音教學,透過網路、縣府官網等方式播出,期待縣內學童在自己的學校教室中觀看影音教學影片,邊看邊做,除讓學童可更了解屏東在地花卉,同時又能在母親節前後期間親手製作花束送給母親,今年的母親節將更深具意義。

萬人花束教學經費由農糧署補助300萬元,屏東縣府另運用300萬縣款加碼推出特別由花農設計產地花卉伴手禮的花禮盒,送給第1線諸如衛生、警消、環保、醫療院所、防疫藥局、防疫計程車等配合值勤防疫人員,慰勞他們辛勤付出,也藉由此機會讓花卉消費市場多一種選擇。

活動預計使用30萬支切花,包括縣內生產的文心蘭、腎藥蘭、千代蘭、萬代蘭、蝴蝶蘭、火鶴花、山蘇葉、野薑花、天堂鳥等花材,依花期現況調整搭配花束呈現。期待活動引起民眾更多迴響,多多使用屏東生產的花卉,從生活中去買花,去用花,養成消費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長潘孟安學製作花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學製作花束。(記者羅欣貞攝)

今天示範花束完成,接下來會進入校園進行。(記者羅欣貞攝)

今天示範花束完成,接下來會進入校園進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