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串連!陳柏惟、顏寬恒攜手行善 幫弱勢戶蓋新家

各界愛心串連,賴勇雄的住宅煥然一新。(記者張軒哲攝)

各界愛心串連,賴勇雄的住宅煥然一新。(記者張軒哲攝)

2020/05/02 13: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愛心大串連!沙鹿北勢里弱勢老翁賴勇雄,因住屋殘破老舊,經沙鹿在地多位熱心的年輕人協助,立委陳柏惟、前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等人奔走募款下,老屋順利重建完成,今日順利入厝,讓原本辛苦的一家四口,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賴勇雄一度紅了眼眶,場面溫馨。

賴勇雄一家棲身在殘破的土角厝,環境髒亂不堪,發起這次活動的幾位熱血沙鹿青年楊鈺翔、楊志嘉、鄭笙傑等人發揮愛心,共同號召出錢出力,集結民間力量,自發性公益修繕重建古厝,在重建過程中扮演重要推手的沙鹿北勢愛心協會今日邀請各民代一起剪綵。

陳柏惟說,本次重建過程,多賴市議員楊典忠親力親為,提供大力的協助。房子蓋好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需要更多社會網絡的支援、及引入公部門社福資源,希望未來可一起努力,讓更多弱勢可以得到關懷與照顧。

顏寬恒表示,屋主家中都是年長及殘疾人士,只能靠打零工微薄的薪資維生,而古厝的土地價值也成了他們無法申請低收的原因;屋內漏水情況嚴重,生活環境相當惡劣,甚至在志工團隊整理房屋時還發現蛇窩及鼠窩,經過熱心在地民眾轉知服務處後,立刻聯絡沙鹿清潔隊協助清運垃圾,並協助地面重新鋪設,個人也樂捐善款、拋磚引玉,呼籲善心人士一同為重建盡一份心力。

顏莉敏表示,雖然疫情嚴峻,但大家的愛心並沒有被疫情澆熄,募款相當順利而踴躍。楊典忠說,從2月25日接獲通報後,聯繫社工協助醫療與健康鑑定作業,聯繫沙鹿清潔隊清理大掃除不要的東西,也聯絡行善團體與熱心企業提供救助金與生活物資,但是這些還遠不如在地年輕志工們給賴阿伯一個溫暖的家,他們從大掃除到整修房子,善心的義舉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