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青椒遇疫情銷量大減 台東縣府團購助農民

受疫情影響,在鹿野鄉種青椒的吳宗榮,幾天前開採,卻乏人問津。(記者黃明堂翻攝)

受疫情影響,在鹿野鄉種青椒的吳宗榮,幾天前開採,卻乏人問津。(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30 07: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廳採購新鮮蔬果的量大不如前,不少農民嘗到苦果;在鹿野鄉種青椒的吳宗榮,幾天前開採,卻乏人問津。縣府及農會都鼓勵民眾一起購買新鮮現採的在地青椒。

現年58歲的吳宗榮原本在外地打拚,因為母親年邁獨居、無人陪伴照料,3年前毅然回到鹿野鄉瑞豐村,除了陪伴、照顧母親,也嘗試種植農作蔬果來維持家中經濟。

吳宗榮種植青椒的面積有3分地,從27日開始採收,一天大約有400公斤的收穫量,可以採收到7月左右,往年採購商都是無限量收購,今年卻只願意每天採購90公斤,價格更是不符成本,根本血本無歸。

鹿野地區農會主任鄭玉芳表示,吳宗榮勤勞耕作、認真學習,種植的青椒又大又清脆,快炒牛豬肉、豆鼓最好吃!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鼓勵縣府相關機關踴躍採購,各局處也發動團購方式,用行動力挺在地農民,共度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