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濕藥可望治武漢肺炎 張上淳:國內重症使用未見惡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9 23: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用藥Actemra與Kevzara,傳出可望治療武漢肺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也有嘗試使用相關抑制細胞激素IL-6的藥物於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身上,目前患者病況未再惡化。

張上淳說明,這類抗體類藥物主要用於抑制免疫反應,因為當病毒入侵體內後,可能引起太厲害的免疫反應而產生細胞激素風暴、損傷器官。

張上淳指出,目前已發現武漢肺炎患者IL-6的數值會明顯上升,其實之前在H7N9患者身上也有相同發現,當時台大醫院就對收治的H7N9患者使用抑制IL-6的藥物,結果患者順利恢復,只是單一個案仍無法完全說明到底有沒有療效。

因為先前的經驗,張上淳表示,此次在武漢肺炎發生後,初期打算對一名重症、案24使用相關藥物,最後經臨床照護團隊評估並未使用。不過,後來確實在國內的一些重度個案上,有嘗試使用相關藥物,患者使用後,目前病況未再惡化,但由於個案數少、也很難評估效果,只是從學理上來說,確實是現在抗病毒藥物以外的另一種用藥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