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勇市地重劃後年配地 桃市府獲6.24公頃公設地

大勇市地重劃位於八德區介壽路國道二號高架橋旁,是八德精華地區。(記者謝武雄攝)

大勇市地重劃位於八德區介壽路國道二號高架橋旁,是八德精華地區。(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29 21: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八德區介壽路國道二號高架橋旁的機關用地,面積將近14公頃,由於長期閒置相當可惜,市府進行大勇市地重劃;地政局副局長高鈺焜昨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內政部都委會於去年3月審議通過土地重劃書,待市府都市發展局公告後即可展開徵收作業,預計明年施工、後年配地,市府約可取得包含文中小、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約6.24公頃。

高鈺焜說,大勇市地重劃總面積為13.99公頃,其中地主可分配住宅區2.82公頃、產專區4.93公頃,總計7.75公頃、占55.4%;公共設施包含變電所用地占0.38公頃、公園2.04公頃、文中小2.05公頃及道路用地1.77公頃,總計6.24公頃、占44.6%。

高鈺焜表示,大勇市地重劃由市府負責開發,主要地主為中華電信,預計取得產專區後將開發為育成中心;其中變電所用地列入市地重劃可建築土地計算,但不列入公共設施用地負擔。

市議員呂淑真今天在質詢時指出,該案前身為八德大湳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機一用地),早在前縣長朱立倫時代就已經提出,當時朱立倫還規劃透過重劃取得大福國小預定地,屆時位於八德區桃德路的大福國小預定地就可解編,她在擔任縣議員時就非常關注機一用地開發,如今塵埃落定,也讓地方發展露出曙光。

呂淑真說,大勇市地重劃位於八德、桃園區交界,省道台四線旁,也是桃園北區的精華區,未來還有捷運綠線通過,距離捷運綠線G5車站只有500公尺距離,開發後對於地方將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