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4國小深耕食農教育 餐餐吃契作友善米

金山「愛鄉護農會」捐助300萬元給中角等4所國小,辦理食農教育及契作在地友善米。(記者陳心瑜攝)

金山「愛鄉護農會」捐助300萬元給中角等4所國小,辦理食農教育及契作在地友善米。(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29 18:0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金山「愛鄉護農會」捐助300萬元給金山的國小包括中角、三和、金美與金山國小,補助國小以及附設幼兒園共約1600名學生,營養午餐吃在地契作友善稻米、進行食農教育,學童每天營養午餐可吃到金山友善農友的友善米。

金山國小校長戴雲卿說,新北市2011年開始推動校園有機營養午餐,學童營養午餐每週1天有機蔬菜、4天產銷履歷蔬菜,白米因價格高而較難推動,有了愛鄉護農會捐助,學校孩子們天天都可以吃金山安心農友種植的有機、安心米,食在地也益降低碳足跡。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受贈儀式,並頒發感謝狀給愛鄉護農會,愛鄉護農會會長許書訓說,移居金山後,愛上這片土地,希望為地方盡心力,在新北友善契作平台大聯盟的媒合下,協助在地4所國小契作友善米及辦理食農教育。

侯友宜說,新北「友善田園區域計畫」,輔導農友從事友善耕作及協助銷售,新北友善耕作農友已有196位、面積達227.5公頃,去年底更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和國際有機聯盟亞洲分會(IFOAM Asia)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CEIOMA),建立「友善契作平台大聯盟」,這是捐贈也是平台所媒合。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機農業」和「友善環境耕作」都是環境友善的耕種方式,不使用合成化學物質(如化肥、農藥)、基因改造生物及產品,差別在有機農產須第三方驗證、獲得有機驗證標章;友善環境耕作沒有標章,須透過「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輔導管理。

金山三和國小體驗插秧活動。(新北農業局提供)

金山三和國小體驗插秧活動。(新北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