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紓困「異」見多 民眾、運將有話說!

2020/04/28 17:00

〔記者蕭喬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對全台產業都帶來衝擊,立法院也在4/21三讀通過防疫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新增1500億的紓困金來因應各部會提出新的紓困方案2.0,但當中交通部針對計程車產業推出的各項補助方案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罵聲,從油價低時補助6個月油資,到紓困2.0提出連三個月補貼計程車司機每人每月1萬元,讓網友戲稱交通部為小黃部。

為了瞭解大眾對交通部補助計程車司機不滿意的地方究竟在哪裡,我們特別上街詢問了不同產業的民眾,有的民眾認為計程車司機沒有繳稅、政府甚至沒有實際調查計程車產業營收落差究竟有多少,就齊頭式的補助所有計程車司機;相較於勞動部「自營作業者補貼方案」門檻限制過高,讓許多勞工看得到吃不到,難免會有偏袒特定產業的嫌疑,也提出在疫情影響似乎仍看不到盡頭的前提下,除了直接給錢是否也該提出相關配套措施才能更有效幫助到產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回應,交通部的紓困政策是針對所有交通運輸產業,並非單一獨厚計程車司機,同時也考量到計程車產業本身的特殊性,它提供了許多需要兼顧多項家庭責任、只能利用零碎時間去賺取生計養家的人一個職業的可能,當然他也認同民眾的納稅錢確實該花在刀口上,所以油資補貼政策邱顯智認為有許多該檢討的地方,而紓困2.0的現金補貼除了備有有效執業登記證外,也該有更多實質審查去檢視這個計程車司機是否真有在營業,也才不會讓這樣的良政美意大打折扣。

交通部提出紓困2.0補貼計程車司機方案,卻被網民揶揄成小黃部,而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立法委員邱顯智則提出立法者見解跟回應民意。(記者李家宇攝)

交通部提出紓困2.0補貼計程車司機方案,卻被網民揶揄成小黃部,而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立法委員邱顯智則提出立法者見解跟回應民意。(記者李家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