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步驟看這裡!健保App一鍵捐出未領口罩

捐贈口罩頁面。(記者簡惠茹翻攝)

捐贈口罩頁面。(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0/04/27 21:51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21: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起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提供民眾捐助口罩管道,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即可一鍵捐出,民眾可選擇是否捐出口罩實名制2.0以來沒有領取的口罩,隔天捐贈資訊會公布於健保署網頁。

指揮中心今天說明,民眾不用付費,只是捐出自己從3月12日口罩實名制2.0以來,未領取的口罩份數。

手機若使用的是Android系統,點進去「健保快易通APP」後,可以看到畫面中有「助世界Taiwan can help」的選項;若屬於iOS的iPhone,開啟「健保快易通APP」後,則要先點選「健康存摺」項目,才能進入捐贈頁面。

民眾會先看到捐贈畫面詢問,「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形下,請問您是否願意響應政府的海外口罩人道援助,運用自口罩實名制2.0(2020年3月12日)啟動以來您未領取的口罩,幫助需要的國家,並優先提供他們的醫護人員?」

民眾接著可以選擇願意將姓名加入開放資料,或是匿名默默行善就好的選項,系統也提醒,當日同意援助的紀錄,隔天會公布於「健康保險資料開放服務網站」中,口罩響應人道援助之前1日同意援助明細清單;資料分類點選「其他」查詢,或到「2020世衛日.護助年」活動網站,查看全民響應情形。

此響應捐助的系統由健保署人員打造而成,健保署副研究員陳孜瑜表示,民眾捐贈後隔天就可以在政府開放資訊的頁面看到自己捐贈了幾片,但是目前僅有以真實姓名捐贈者可以清楚看到捐贈數量,匿名捐贈的話,健保署後續也會開發私人查詢系統,讓民眾查看自己捐贈的口罩片數。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口罩供應量漸漸上軌道,經濟部和各廠商國家口罩隊努力下,口罩品質好、產量穩定,我們因應國際上的互助精神,推出「護台灣 助世界」運動,「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中,點選健康存摺圖示,響應人道救援,按下我願意,可以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

陳時中強調,這是我們個人可以買的範圍內,14天9片的量,自己夠用的話,有餘裕願意捐出來,國家會針對國民心意來衡量口罩醫療援助,讓全體國民共同展現心意,政府也可以藉此衡量國民心意到哪裡,根據大家意願來進行口罩捐助,今年也是護助年,所以特地選用「護台灣、助世界」的口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捐贈口罩頁面。(記者簡惠茹翻攝)

捐贈口罩頁面。(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