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杜鵑花況較去年差 花苞小又少上山別太期待

合歡山今年玉山杜鵑花的開花狀況比去年差,太管處特地在官方臉書預告,提醒今年想一探高山花卉風采的民眾別太期待。(太管處提供)

合歡山今年玉山杜鵑花的開花狀況比去年差,太管處特地在官方臉書預告,提醒今年想一探高山花卉風采的民眾別太期待。(太管處提供)

2020/04/27 12:3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每年五一連假合歡山就會出現賞花人潮,去年合歡山的玉山杜鵑花及台灣紅毛杜鵑花盛開,導致停車場車位「一位難求」,但今年恐盛況不再,目前花苞少又小,僅零星開出,太魯閣國家公園推估花況會比去年還差,民眾上山可能要有「無花可賞」的心理準備。

每年4至6月是玉山杜鵑花及台灣紅毛杜鵑花盛開季節,但今年因氣候異常,加上植物生長條件,導致合歡山的花況不佳,花叢少、花苞小,綻放程度不如去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還特地在官方臉書預告,提醒今年想一探高山花卉風采的民眾別太期待。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目前杜鵑花的花苞數量與開花狀況都不好,主要是玉山杜鵑花每2、3年才會出現開花極大期,去年開花茂盛加上今年氣候溫差大,開花情況下降。

太管處表示,今年合歡山區的玉山杜鵑,花況十分不佳,往年小奇萊、合歡東峰、合歡主峰、石門山等熱門賞花地點,目前僅有小奇萊、石門山頂有零星花苞開出,而且非常少,最好的花況一株僅有2到3朵花,其他地點則幾乎都看不到花苞。

太管處指出,今年上山賞花民眾可能要有心理準備「無花可賞」,去年合歡山杜鵑花盛開,堪稱10年來最盛,但根據往年經驗,極大期後的接續2年花況,推估可能都不會太好。

合歡山上的玉山杜鵑、紅毛杜鵑,主要開在海拔約3100公尺處,集中於小奇萊、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及石門山等4處景點,由於均有健行步道可抵達,加上鄰近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歷年深獲民眾喜愛。目前合歡山管理站已啟動高山花卉即時影像,遊客上山前可先查詢花況狀態。

合歡山目前的玉山杜鵑花及台灣紅毛杜鵑花的開花狀況不好,僅零星地區出現花苞,大多數都還只有綠葉。(太管處提供)

合歡山目前的玉山杜鵑花及台灣紅毛杜鵑花的開花狀況不好,僅零星地區出現花苞,大多數都還只有綠葉。(太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