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以台灣人為榮!正妹留學生痊癒出院落淚感謝

從武漢肺炎病情中康復的女孩Rita,向所有為了防疫貢獻心力的醫護人員、清潔人員致上誠摯感謝,並期盼台灣人團結抗疫、攜手共度難關的同時,也能以積極理解與關懷,取代無助於防疫的過度恐慌。(Rita授權提供)

從武漢肺炎病情中康復的女孩Rita,向所有為了防疫貢獻心力的醫護人員、清潔人員致上誠摯感謝,並期盼台灣人團結抗疫、攜手共度難關的同時,也能以積極理解與關懷,取代無助於防疫的過度恐慌。(Rita授權提供)

2020/04/25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有成,除了歸功於前線檢疫、醫護人員的貢獻與辛勞,也要感謝全民齊心配合防疫措施,以及勇敢戰勝病疫的所有患者。在西班牙留學期間感染武漢肺炎的正妹留學生Rita,近來公開分享自己康復痊癒的喜訊,以及自己戰勝病疫的心路歷程,同時也向所有為了防疫貢獻心力的醫護人員、清潔人員,致上誠摯的感謝,並期盼台灣人團結抗疫、攜手共度難關的同時,也能以積極理解與關懷,取代無助於防疫的過度恐慌。

在西班牙留學期間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正妹留學生Rita23日在YouTube頻道「Ririchao」上發布影片,分享自己自感染武漢肺炎至今痊癒出院的心路歷程,她表示,除了感謝這段低潮期間,親友、網友給予的支持之外,也想向所有一線醫護人員的悉心治療與照護,送飯阿姨阿伯的暖心打氣、防疫計程車司機的支援表達謝意。

Rita首先感謝住院期間,院方提供了無微不至的照護,包含當得知採檢結果是陽性時,醫護人員、護理長特地前來關心,給她鼓勵與打氣。以及體諒病患不安的醫師,耐心地為每位病患解釋病情、講解醫療知識,安慰病患安心養病。

還有每隔兩天就會來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消毒清潔工作的清潔阿姨。談及穿著防護衣工作的清潔阿姨們,Rita眼眶泛紅表示,阿姨們多半上了年紀,看了很心疼,而自己無法得知她們的樣貌,但會永遠記得清掃阿姨們的聲音,也會一直把感謝放在心上,希望也能透過影片傳達自己的感謝。

Rita感動表示,還有送飯的阿姨、阿伯們,貼心提醒自己要趁熱吃飯,所有院方人員都不會讓病患感到自己是「異類」或是「病毒」,更常常暖心鼓勵病患安心養病,別過度擔心。

Rita表示,為台灣感到很驕傲,也很幸運身為台灣人,自己曾在國外待過,因此對於台灣與他國處理疫情的差異有深刻的體會,包含台灣政府積極防疫,提供了人民安全的環境,台灣醫療科技的發達完善,以及為了遏阻疫情擴散,身在高感染風險的環境中,無私貢獻心力的一線醫護、清潔人員。

而談及大眾因為對病毒的不了解而生的恐懼與歧視時,Rita坦言,會害怕是一定的,但希望民眾對台灣的醫療系統有信心。Rita指出,醫護、清潔人員們,感染控制的工作落實透徹,防護裝備嚴格,甚至在消毒室脫掉身上設備之後,還會再以酒精消毒。

Rita說,其實醫護人員往往不願意向外界透露自己正在從事照護確診病患的工作,以免影響到人際與日常生活。談及此事,Rita忍不住落淚表示,所有的醫護人員的奉獻很偉大,為了為全民健康創建安全的環境,付出很大的犧牲。

Rita感傷述說,自己痊癒出院後,可能難以避免周遭的異樣眼光。Rita解釋,自己經過了多重篩檢,確認不具感染力後,再經過疾管署審核通過後,才能出院,也希望民眾能理解,沒有人願意感染病毒,更沒有人會想要把病毒傳播給他人。

Rita說,大家都是台灣人,大家要一起攜手共度難關。而歧視與過度恐慌無助於防疫,也期盼社會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恐慌,並以積極理解與關懷,取代對醫護人員以及患者的異樣眼光。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致上祝福、關心以及打氣,「恭喜妳~我現在也在家裡自主管理,看了妳的影片後心情放鬆了不少,台灣防疫加油,全台灣的防疫人員辛苦了!」、「恭喜妳,謝謝妳拍這些影片讓我們了解這些事情,還有正能量讓我能夠更正向防疫」、「感謝所有在這次疫情期間無私奉獻的所有人!謝謝你們!台灣加油」、「謝謝妳無私且勇敢地分享」。

也有網友指出,台灣防疫有成,除了歸功於前線檢疫、醫護人員的貢獻與辛勞,也要感謝全民齊心配合防疫措施,以及勇敢戰勝病疫的所有患者。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