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第一鮪?捕獲活跳跳大黑鮪將返港「驗明正身」

蘇澳漁民捕獲活跳跳大黑鮪,將返港「驗明正身」,圖為去年的「蘇澳第一鮪」。(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漁民捕獲活跳跳大黑鮪,將返港「驗明正身」,圖為去年的「蘇澳第一鮪」。(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0/04/23 08:0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蘭蘇澳籍漁船全昌隆168號,昨天傍晚在釣魚台海域捕獲大黑鮪,船長向岸上回報,上鉤時是活魚,目測重量超過180公斤,預計今天傍晚返抵南方澳漁港「驗明正身」,如果符合條件,將是今年「蘇澳第一鮪」。

宜蘭蘇澳、屏東東港是國內2大黑鮪產地,去年蘇澳籍漁船領先東港漁船,在4月14日捕獲210公斤重的黑鮪,今年東港漁船率先在4月11日捕到254公斤黑鮪,已在16日拍賣,每公斤9000元創新高。

蘇澳及東港區漁會認定的「第一鮪」,必須符合2項條件,至少180公斤重及活魚上鉤,全昌隆168號16日曾捕獲黑鮪活魚,可惜重量170公斤,與「蘇澳第一鮪」擦身而過,船員再接再厲,6天後終於傳出好消息。

昨天下午5點50分,全昌隆168號船長向蘇澳區漁會回報說,捕到大黑鮪,而且活跳跳,隨即停止作業加速返航,返港後將在蘇澳區漁會第三魚市場卸魚。

去年「蘇澳第一鮪」每公斤拍賣價7000元,以147萬元售出,今年遇上武漢肺炎疫情攪局,漁界人士擔心拍賣行情受到影響,「第一鮪」具有指標意義,引起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