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將重現武界村曲冰古道 推動部落文化觀光

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觀萬豐村曲冰文化驛站的布農咖啡館。(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觀萬豐村曲冰文化驛站的布農咖啡館。(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4/22 20: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曲冰部落布農文化特色道路,及武界村曲冰古道,南投縣府分別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及國發會地方創生計畫經費共1100萬元,將重新打造兩村部落文化新貌,重現古道亮麗風華。

南投縣長林明溱22日偕縣議員廖文賢、林芳伃、原民局長史強、仁愛鄉長王源鍾、鄉代會主席高俊明、副主席蕭傳吉、萬豐村長吳新旺、法治村長葉阿良,深入探訪曲冰及武界兩部落。

林明溱表示,縣府將運用中央補助縣府配合款共600萬元,優先整修思源吊橋到摩摩納爾瀑布、拉拉米司瀑布,長約1.2公里的古道,除吊橋整修、導覽指標設施,將特別加強安全防護設施,包括路基改善、增設防護網、欄杆及危險告示標誌牌等等。

林明溱說,曲冰古道起點所在的武界部落近幾年部落觀光發展進步有目共睹,不僅是部落擁有「滿江紅」等特色天然景致,更是居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縣府將結合部落在地力量,持續推動部落文化觀光,帶動部落繁榮發展。

林明溱看到充滿布農族傳統文化特色圖騰的曲冰部落入口牌樓及護牆駁坎,非常重視,一路步行勘查,允諾斥資500萬元,依照原民局規劃改善沿線投83線景觀。

林明溱並參觀萬豐村曲冰文化驛站的布農咖啡館及射箭場,他開心的說,萬豐村街道布農特色景觀改善的同時,如能結合文化驛站及傳統布農射箭的體驗,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到部落觀光,既領略曲冰遺址悠遠的文化傳承,也能盡覽全新布農新世代的特色與活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探訪曲冰及武界兩部落,受到地方人士歡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探訪曲冰及武界兩部落,受到地方人士歡迎。(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