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3兵推防疫 韓國瑜︰全市4000多第一線醫護全面採檢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明疫情管控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明疫情管控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22 15: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回應民間防疫聯盟提出高雄市封城兵推7大訴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宣布5月3日上午市府所屬的四維、鳳山行政大樓將同步兵推,模擬大樓有民眾染疫,測試市府的應變能力。另外也要對高市第一線4000多名醫護人員全面採檢,確保他們健康,目前就等中央衛福部的許可證。

市府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也說,5月3日上午10點的兵推演練不是簡單的書面兵推,而是實兵操練,當天同步在四維、鳳山行政大樓進行,設想有大樓內有民眾染疫,從出動救護車、送抵醫院、居民撤離到防疫旅館,以及化學兵進行社區消毒等過程演練。

由醫師蘇偉碩、范國棟等人組成的高雄民間防疫聯盟今下午到四維行政辦公室前召開記者會,並提出高雄市封城兵推、增強檢疫能量、下放篩檢標準制定權、左營國軍全篩加抗體檢測、診所停業加成給付、緊急進口快篩試劑、增設得來速檢疫站等7大訴求。

韓國瑜也表示「民間的力量、聲音喊出來了」,敦睦艦隊今又新增一例,這樣大破口的疫情爆發,市民惶恐又害怕,對於民間防疫聯盟提出的7個訴求,一部分操之地方,一部分成之在中央,中央權責將循管道反映,也希望得到中央正面回應,至於操之地方的,市府會立刻進行兵推演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