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見!敦睦艦隊新增個案 抗體、核酸檢測均陽性

國內今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是敦睦艦隊成員,此人為先前抗體檢測呈陽性之一,等於是抗體檢測、核酸檢測均為陽性,在國內個案算是少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是敦睦艦隊成員,此人為先前抗體檢測呈陽性之一,等於是抗體檢測、核酸檢測均為陽性,在國內個案算是少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2 15: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今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是敦睦艦隊成員,此人為先前抗體檢測呈陽性之一,等於是抗體檢測、核酸檢測均為陽性,在國內個案算是少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今日確診個案為3月23日出現咳嗽、26日發燒,是先前抗體檢測陽性中的其中一位。

張上淳說明,一般來說,到抗體出現時,病毒量已下降,不是抗體一出現病毒就馬上不見,會共存一段時間,因此呈現時陰時陽的狀態,但通常病毒是很低的時候了,也往往不容易把病毒培養出來,會傳染給其他人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小,只是仍要看病人實際的狀況來做決定。

張上淳指出,抗體、核酸檢測同時呈陽性,早期也曾經有類似個案,但以敦睦艦隊一案來說,此名個案是至今首見的情況。

針對敦睦艦隊一案,張上淳說明,現在尚未完整檢查出來,只是核酸檢驗篩過一輪,再對其中一部分關切、有症狀者進行二採,但其中檢測陽性者部分尚未檢測抗體,因此尚無進一步的抗體相關資料跟大家做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以前會想說有抗體就有抵抗力、就可免疫,但有抗體,事實上仍有病毒存在,這些病毒存量是否具傳染力或傷害身體,是現在面臨新興傳染病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