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不收新北水肥 業者喊苦:市民的馬桶水管快滿出來了

新北的水肥業者到迪化污水處理廠抗議。(圖由業者提供)

新北的水肥業者到迪化污水處理廠抗議。(圖由業者提供)

2020/04/22 17:54

首次上稿13:51
更新時間17:54(新增新北市環保局說法)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的迪化污水處理廠回收雙北的水肥,沒想到4月1日開始,污水處理廠公告只收台北市水肥,造成新北的水肥無法處理,累積將近1個月的水肥隨時要溢出來,業者向新北市議員廖宜琨陳情,他也要求,短期內雙北一定要溝通協調,找出適當方案。

對此,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按照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管理規定,清運對象並沒有轄區限制,如果台北市限制進廠,建議業者可送往其他水肥處理設施處理,不過後續也會與台北市溝通。

由於水肥濃度過高,無法直接由污水處理廠收置,雙北僅有迪化污水處理廠內有增設水肥投置站,因此新北的水肥也只能由該廠處理。

新北的水肥業者朱先生苦喊,「抽一抽沒辦法倒」將近50、60多家業者不敢抽取水肥,不只市民的馬桶水管隨時會溢出來,萬一轉向不合法的水肥業者,更可能影響環境,尤其現在防疫期間,還有污染的風險。

朱先生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必須要公司登記在台北市才能收置,但是不會管水肥是從新北或台北來,近期加裝GPS定位後,加上突然的公告只收台北市水肥,便成業者萬一傾倒被抓將開罰6000元,然而抽一車的水肥只賺3500元,只好暫時停業。

朱先生說,目前新北水肥每個月約有1萬噸的量,公司每天最少有6家社區、公寓等抽水肥需求,只能和他們說抱歉無法去抽,希望雙北能有解決方法,否則不排除到台北市府抗議。

廖宜琨質疑,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停止收取新北水肥,懷疑每個月處理量能減少,是否還能拿到補助等費用?他也認為,長期方案建議新北市能設置水肥處理中心,才能避免再次發生問題。

據了解,新北少數水肥業者載運的內容物除了水肥,還有廢油等不符合投入標準的廢棄物,台北市也開出30多張罰單,加上從2010年起,迪化汙水處理廠周遭民眾抗議有異味,因此比以往嚴格落實只收台北市的水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