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1班停課! 屏東大學6生居家隔離、53人自主管理

屏東大學嚴格加強出入人員管理。(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嚴格加強出入人員管理。(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22 1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國立屏東大學先有確診校友到校,後又有學生餐廳打工遇到確診官兵,至今已有6名學生必須居家隔離,學校不敢大意,採高規格防疫,校方匡列53名教職員生自主健康管理,今早疫調後再增1班停課,共計2班近百人停課,採遠距線上教學。

屏東大學先是有磐石艦上確診官兵校友到過學校,3位直接接觸的學生因此居家隔離、29名教職員生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昨天(22日)新增疫調足跡,增加另名確診官兵去過屏市一家迴轉壽司,當時屏大有3名學生在店裡打工,也需要居家隔離。累計6名學生居家隔離。

屏大衛保組長林俊達表示,針對新增3名餐廳打工的居家隔離學生,學校昨晚自主匡列17名學生,今天(22日)早上又匡列出7名學生,共24人自主健康管理,考量其中2人接觸班上同學較多,校方拉高防疫層級,因此2個班級停止到校上課,採線上遠距教學,疫調還會持續進行,相關足跡地點場館也已經全面消毒。

雖無學生確診,但磐石艦的影響,已引起學生和家長們恐慌,屏大學生會會長徐庭瑜表示,雖然目前還未達教育部規定的全面停課標準,但是學生會仍盼學校可以比照本月初實施防疫演習遠距教學實地演練的方式,再次實施全面線上教學。

林俊達則表示,防疫措施會滾動檢討與評估,目前是2個班級停課不停學,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到校,在家上班或在住宿地上課,未來萬一停課班級變多,不排除以專案方式報請教育部全面停課,學校目前已經採取高規格、擴大匡列方式防疫,超前部署,請學生與家長不要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大衛保組長林俊達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衛保組長林俊達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學生會會長徐庭瑜今天表示仍盼學校以防疫演習方式全面遠距教學。(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學生會會長徐庭瑜今天表示仍盼學校以防疫演習方式全面遠距教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