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職率先開打全球矚目 AIT大讚:謝謝台灣的「棒球外交」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職進行關門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樂天桃猿隊在觀眾席放置人形立牌,增加人氣。(資料照)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職進行關門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樂天桃猿隊在觀眾席放置人形立牌,增加人氣。(資料照)

2020/04/21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中職(CPBL)獨步全球率先開打,頻頻受到外國媒體矚目,不僅外國體育主播相當關注,《時代雜誌》與《CNN》紛紛加入報導行列。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文大讚,謝謝台灣的「棒球外交」!

《時代雜誌》日前撰文指出,因疫情關係大聯盟(MLB)賽季延後開打,台灣成為世界唯一開打職棒的國家,並介紹台灣將近2400萬人口,僅不到400例確診(16日),6人死亡,這都是因為政府防疫措施相當嚴謹的成果,包括及早禁止中國人來台,將病毒阻絕於境外。

《CNN》也撰文指出,台灣近2400萬人僅395人確診、6人死亡,近期出現單日零確診,也讓中職得以順利開打,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發文,宣傳中職投出世界第一球,並放上她與她養的貓一起看首戰電視直播的照片。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春天就是看棒球的季節!可惜美國職棒因疫情的緣故暫時無法開打,還好台灣棒球帶來了及時雨,填補了美國球迷的空虛!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由於「台灣模式」抗疫有成,台灣職棒聯盟是目前全球唯一開打的棒球比賽,中華職棒更受到比以往更多的外國球迷關注!《時代雜誌》也特別撰文報導:「想看棒球的美國球迷有福了!台灣職棒可以一解美國人思念棒球之情。」

美國在台協會更大讚,美、台共同對棒球的熱愛不僅促進了雙邊人民的互動,更奠定了美台堅實的友誼。「謝謝台灣!謝謝台灣的『棒球外交』!」

對於中職開打以來受到國際高度關注,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除了稱讚選手的高度投入替中職比賽做了最好行銷,也表示:「中職不能鬆懈,繼續超前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