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兩項國考 需自備口罩全程配戴

5月兩項考國家試考生應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也需配提供健康關懷表等,若有必要陪考要特別提出申請。(資料照)

5月兩項考國家試考生應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也需配提供健康關懷表等,若有必要陪考要特別提出申請。(資料照)

2020/04/21 19:2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為確保國家考試順利舉行,考選部今天公布5月2項考試防疫措施,除了提醒考生應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也需配合量測體溫、消毒,提供健康關懷表等,若有必要陪考要特別提出申請,至於居家隔離、檢疫等未能外出者,不得應考。

依據國家考試計畫日程表,原本3月7日、8日舉辦的「109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4月25日、26日舉辦的「109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分別延期至5月9日、10日及30日、31日,考試在即,如何防疫備受外界關注。

考選部次長曾慧敏今天公布9項原則,提醒應考人需注意,應考人應自行列印「考試通知書」,攜帶應試,進入考場前必須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未量測體溫者不得進入考場,額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7.5度,將由專業護理人員量測複檢,考試期間應考人應自備口罩全程配戴。

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 不得應考

此外,針對受到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被限制外出者不得應考,考選部說,考試前後15天內可申請退費,名單的部分則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勾稽。

陪考部分,考選部說,原則上禁止,不過,若應考人因特殊需要,如行動不便或其他重大事由需陪考人陪考協助,以1人為限,且應於考前於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填寫陪考人員申請書,考選部將進行審核。

考選部補充,不管是應考人或陪考人,都要據實填寫健康關懷表,且考試當天要攜帶,併同身分證件供現場人員查驗。若是有「自主健康管理」仍准予外出之應考人,或身體不適經護理人員評估得應試者,另分別安排至不同之備用試場應試,座位間隔2公尺。

在試場配置上,考選部說,將調降每試場應考人數,拉大座位距離,原則上高中職以上學校每試場降為30人、國中每試場降為25人。試區周遭環境會加強清潔消毒,提供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供考場人員使用。考試期間也會持續宣導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

考選部次長曾慧敏指出,本次導遊、領隊考生約有3萬多人,關務及身障考試部分則大約有9000人,目前已向指揮中心申請到約1萬5000片口罩,也有購置充足額溫槍、酒精、乾洗手等提供現場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