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媽媽遭殺下鍋煮…幼猴抱殘肢哭泣 特生中心收治籲報警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收治一隻倖存幼猴,送治民眾指稱,母猴已遭下鍋烹煮。(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收治一隻倖存幼猴,送治民眾指稱,母猴已遭下鍋烹煮。(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2020/04/21 18:2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收治1隻受傷年幼台灣獼猴,據送治獼猴的民眾指稱,是在南投山區工寮目睹有人烹煮獼猴,鍋外還有隻幼猴抱著成猴的手臂哭泣,見狀立即救下送醫,特生中心強調,台灣獼猴雖已非保育類動物,但任意獵捕、宰殺都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民眾若發現應立即報警。

特生中心指出,日前收治1隻小台灣獼猴,據送治民眾指稱,是在工寮看見有人烹煮才救下,但烹煮情事僅是民眾轉述,未有相關圖片影像佐證,因此只能加強呼籲,民眾除了不能任意獵捕、宰殺,若發現類似情況,應立即報警,或向各縣市農政單位通報,避免再有野生動物受害。

特生中心強調,雖然台灣獼猴已從「保育類」降級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不過任意獵捕、宰殺,都會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說,危害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僅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還會涉及刑責,若是一般類的野生動物,則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6萬至30萬元罰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連結:
目睹媽媽慘遭宰殺烹煮 猴寶寶鍋邊抱臂啼哭 幸得救援留活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