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減薪協商出爐! 5月起主管減20%至25%、員工減15%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航空勞資雙方今天針對減薪一事進行協商,經過4.5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最後雙方決定一級主管減全薪25%,二、三級主管減全薪20%,一般員工減全薪15%。(華航提供)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航空勞資雙方今天針對減薪一事進行協商,經過4.5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最後雙方決定一級主管減全薪25%,二、三級主管減全薪20%,一般員工減全薪15%。(華航提供)

2020/04/20 19:1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航空勞資雙方今天針對減薪一事進行協商,經過4.5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最後雙方決定一級主管減全薪25%,二、三級主管減全薪20%,一般員工減全薪15%,粗估華航每月至少可省下1.5億元的人事費用。

4.5小時馬拉松協商 華航允不裁員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工會願意與資方共體時艱,自5月1日起配合此減薪/減班休息方案的員工,公司同意保障工作權,不予裁員。員工配合業務緊縮及防疫,每月減班休息日平均增加4到5日,實施日期為5月1日到7月31日,為期3個月。

劉惠宗表示,由於減薪、減班涉及各單位、各職種,方案必須兼顧勞資雙方要求,華航所有員工輪班型態多元,包含輪班制、隔週上班,還有時薪人員,公司這刀砍下去將影響所有人,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協商這麼久的原因。

劉惠宗表示,今天勞資協商一度膠著在員工減薪幅度,公司希望減幅能大一點,甚至超過外傳的2成,但工會原則很簡單,主管減幅必須高於員工,最後資方也釋出善意,雙方才獲得共識。

華航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營運影響,將自2020年5月1日起實施國內員工減薪減班,一級(含)以上正副主管減全薪25%,二、三級正副主管減全薪20%,一般員工減全薪15%,每週規劃1日減班休息,暫定實施3個月。

華航強調,減薪減班措施是為保全所有員工的工作權及減輕財務負擔。華航面對疫情變化,積極掌握開源機會、力行各項節流措施及人力調整,2月16日起已實施主管減薪,並開放員工申請特殊事假、放寬留職停薪及鼓勵排休。一級主管指副總、協理,二級主管指經理、副理,三級就是組長以下職等。

華航感謝所有員工這段時間以防疫為最高任務,在危機中負重前行;現在是關鍵時期,所有因應疫情實施的方案都是奠定未來繼續生存的能量,期盼所有員工支持配合、共體時艱,唯有每一位華航人自救,才能助華航挺過這波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